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莅临我院进行校园安全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1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校园安全管理措施,为广大师生提供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有效预防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3月14日,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保卫处处长杨文宏莅临我院,对院内教学楼、学生公寓、图书馆及食堂等重点安全区域开展了安全督导检查。

  通过详细走访检查,杨文宏处长指出了学院在安全领域存在的问题,主要是:一是消防器材柜上锁,不便于使用。部分消防器材长期未使用,有些物品已过期,急需更换。二是人员应急演练培训不到位,实操能力较差。三是教学楼没有在醒目位置张贴消防安全疏散示意图。四是沁馨坊食堂电路老化,存在安全隐患。

  最后辛全洲副书记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近期安全事故频发,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通过此次检查辛书记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邀请专业人员定期检查消防设施,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正常使用。二是加强全院师生应急培训力度,特别是消防器材的规范使用。通过安全讲座、主题班会等形式加强师生安全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三是加强门卫管控,建立完善详实的进出人员登记台账。四是加强工作纪律,确保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到位,值班人员值班过程中要深入走访学生宿舍,重点关注极易发生安全隐患的区域,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五是完善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流程,确保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能够做好应急处理。

  最后,辛全洲副书记要求对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逐项整改,对整改问题情况定期进行“回头看”。通过持续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降低校园消防安全风险,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学院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宁张路175号 电话:0971-5311070 Copyright    @ 2011 青海大学昆仑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