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院举办防毒禁毒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0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禁毒委、省委、省政府、学校对禁毒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对青年大学生禁毒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切实提高我院大学生防毒禁毒意识和能力,3月8日下午,学院邀请青海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矫治中心四级警长郑琪和警官米宁在启真楼阶梯教室开展了以“抵制毒品诱惑、拥抱美好人生”为主题的防毒禁毒知识讲座。

  讲座中,郑琪警长从毒品的演变史、毒品的防范、相关法律法规三个层面,向在场师生介绍了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类型、区别,分析了青少年吸食新型毒品的诱因,普及了毒品的防范方法、并展示了毒品仿真模型,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自觉以法律为准绳,远离电子烟,增强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自觉抵制毒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本次防毒、禁毒知识讲座,有效提高了我院大学生的防毒禁毒意识,进一步筑牢了校园禁毒防线。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日常生活中注重自我保护,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并自觉主动承担防毒、禁毒宣传社会责任,为校园防毒禁毒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地址: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宁张路175号 电话:0971-5311070 Copyright    @ 2011 青海大学昆仑学院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